昨天中午,陶女士和李傑在事發現場回憶那驚心一幕。
  漆黑的夜裡,因為看手機入迷,沿著合肥匡河散步的陶女士竟“噗通”一聲掉入河中,幸運的是,的哥李傑剛好在附近打水,他聽到落水聲後上前搭救,最終將陶女士救上岸。這一幕發生在10月26日晚上,昨日上午,陶女士再一次來到匡河邊,向恩人表達了謝意。
  有人落水,幸虧的哥在附近
  昨日上午,的哥李傑被合肥市城市管理局聘為義務監督員。儀式過後,他正準備開車帶客,手機突然響起。“李師傅,我是你救的陶姐。我們見個面吧,我要當面謝謝你,要不是你出手相救,我都不知道能否平安上岸。”電話那頭的陶女士說。
  收起電話,李傑告訴記者,10月26日晚上他在匡河救過一名落水女子。“當時晚上7點多,我開車經過匡河,把車停在路邊,準備到河裡拎一桶水擦車。”李傑回憶說,當時天已全黑,匡河附近的可視範圍很小,“我走到河邊時,突然看見附近有道亮光划過,那道光落進水裡後就不見了。我正納悶呢,就聽到河裡傳來掙扎的聲音。”
  李傑趕緊跑過去,發現原是有人落水。但匡河水深,李傑又不會游泳,“我趴在河邊,伸出手去抓她。很快我就抓住她的手了。我害怕手又鬆開,安慰她不要緊張。”
  落水的陶女士漸漸平靜下來,但河岸高而陡,李傑一人無法將她拉上來,兩人便保持著這個手拉手的姿勢。幾分鐘後有人經過,李傑將路人喊了過來,兩人合力終於將陶女士救上了岸。
  教訓深刻,再不敢迷戀手機
  昨日中午11時許,李傑和陶女士在落水處見了面,記者註意到,此處水面和堤岸的落差超過1米。“謝謝!謝謝!”陶女士緊緊握住李傑的手,嘴裡不停地說著感激的話,要不是你路過,“ 後果會怎樣,真不敢去想。”
  陶女士今年40多歲,住在附近,平時常來公園散步,“那天晚上,我一邊玩手機一邊前行,當時註意力都集中在手機上,結果一下子腳踩空了,連人帶手機都掉進河裡。”李傑直到此時才知道,原來當時黑暗中划過的那道亮光,竟是陶女士的手機。“當時很冷,又很後怕,找李師傅要了QQ昵稱就回家了。當時天黑,沒看清他的樣子,覺得很遺憾。後來我在QQ上聯繫到了李師傅,一定要和他見個面。”陶女士反省這次意外,很後悔當時只顧著低頭看手機,“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,產生了很多‘低頭族’。吃了這次虧,我今後再也不敢過於‘迷戀’手機了。” 本報記者項春雷攝影報道
  □延伸
  低頭族,指手持智能手機、平板電腦等電子終端產品,在室外行走、乘坐地鐵、公交車時仍然“低頭看屏幕”的人們,利用上網、玩游戲、看視頻等方式,把零碎的時間填滿。“低頭”是他們最大的特征,有時甚至達到“忘我”的程度。“低頭族”的危害其實很大,比如影響正常行走、造成視力下降、頸椎使用過度、易發交通安全事故等。
  □鏈接
  2013年10月,湖北17歲的女生外出與同伴聚餐,邊走路邊玩手機,一腳踏空,掉入沒有護欄的深坑,經搶救無效,不幸死亡。
  2014年3月,湖南一名男子因搶劫被捕,後在庭審中男子交代,專門在馬路上搶劫“低頭族”,因為“低頭族”幾乎沒有警惕,容易得手。
  2014年9月,陝西一名小伙在公交車上低頭玩手機,連錢包掉落都沒有註意,所幸錢包被司機撿到,最終物歸原主。
  2014年10月,浙江金華一名年輕女子下樓時不忘刷微信,沒想到一腳踩空,頭破血流不說,鼻子還歪掉了,醫生檢查後稱,即使接受了鼻骨複位手術,也沒以前那麼挺了。
(原標題:只顧低頭玩手機,女子“走”進匡河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47ltyd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